李邦邦参加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7-10-01 09:28:36

     928日,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8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923日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作为支部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和支部22名学生党员一起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工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支部的学生党员结合祖国五年来的巨大成就,就自己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社会实践、“驭数乘风-我们的高数时代”等学习实践经历,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讲到当代大学生要把自己个人梦的实现融入中国梦,以昂扬向上、创新进取的精神面貌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虚度大学时光。

学院党委负责人结合个人经历阐述了“四个伟大”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要求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做认真学习和努力成才的表率,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服务社会的表率,做营造和传播团结奋进正能量的表率,做维护稳定安全,促进文明校园建设的表率。

李邦邦在总结讲话中做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做合格党员,创一流业绩”。合格党员必须具有五个过硬,即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一流业绩就是要热爱学习,强化自身修养,努力为西大增光添彩。二是要同学们做好“四个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道德教育、社会责任教育、法制教育,深入开展“大学精神”教育。三是要同学们认真思考为什么要“一心向党”、大学学习生活应该怎样度过、毕业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三个问题。四是要求同学们坚持“四个正确认识”,提高“四种能力”。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要培养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能力。

与会支部成员表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组织生活会,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激扬青春,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