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与当代中国论集》正式出版

发表时间:2017-06-17 14:52:09

    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洪教授主持编写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与当代中国论集》正式出版。该论集是我校“双一流建设”资助研究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编辑出版该论集是我校理论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书共收录理论研究和教学研究论文40余篇。这些论文既有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与当代中国发展的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学基本理论的研究,传统文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的关系研究,还有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的实践探索。从论文研究的总体情况来看,达到了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相统一即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共同推进的预期目标,有助于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研究水平,有效丰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促进了教学方法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