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精神

发表时间:2017-03-20 11:13:04

3月1日,信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中省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院党政工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她认为,在当前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融的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课题;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要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把握师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提高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持续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意见》精神吃透,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随后,学院分别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开展讨论,并就全院师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做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认为,学院党政工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应该带头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加强对课堂教学的建设管理,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找到健全高校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应该组织全体辅导员积极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贴近师生思想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会议最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新学期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团队建设、合作办学、双创教育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大家表示,只有将《意见》精神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之中,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才会取得切实效果。(文/徐茜、杨帆)


Cache_-2239439d71ab8c7a_.jpg

Cache_de814af0b836572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