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结业

发表时间:2016-05-20 11:18:49

5月17日和19日下午,我校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结业仪式分别在太白、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与会党员交流了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关问题,生命学院中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后勤集团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历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化材学院有机化学党支部书记、校办党支部书记、马哲学院2013级科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分别交流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体会及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计划。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强调,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要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形势,强化危机意识;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党支部工作职责,强化堡垒意识;准确把握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强化党员意识。他要求大家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带动,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完成学校2016年各项重点任务、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开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本次培训班同4月15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同时启动,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亲自为全体参训人员做了动员。随后,培训采取辅导报告、观看视频、专题讨论、工作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期间,大家听取了陕西省委党校王诚安教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展现党员时代风采》、王彦军教授《深刻理解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方略》,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员意识》和校纪委书记李邦邦《坚持标准、守住底线,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的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优秀校友龚全珍先进事迹教育视频和反腐倡廉教育警示专题片,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各党支部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内容措施和组织领导的认识,提高了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为推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图/ 朱坤显   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