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6-04-28 10:28:03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王诚安教授受邀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展现党员时代风采》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报告会。

王诚安在报告中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的鲜明特征和最大亮点。他指出,学习尊崇党章,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习遵守党规,就是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就是要引导党员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做合格共产党员,就是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孙国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诚安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结合专题辅导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带头学、带头做,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要更严更高一些;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牢记使命,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抓支部建设、为师生服务、促进事业发展上来,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党支部的应有作用发挥出来;每一个支部都要结合实际,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