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6-04-16 10:25:13

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学校领导、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校内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王亚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王亚杰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搞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王亚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明确目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抓紧抓好;二是以上率下、树好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保障监督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王亚杰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升实践能力、注重责任担当相结合,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民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王亚杰还强调,此次会议既是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也是对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进行的全面动员。他要求各位支部书记认真参加随后安排的学习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对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动全校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良好风气、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积极为党工作;三是要严以律己、做出表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坚持两手抓,防止“两张皮”。他希望大家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树牢群众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郭立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书记的讲话结合学校实际,要求明确具体,对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贯彻落实。郭立宏对做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学习传达,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途径方法,抓紧制定完善学习教育方案;二是做好示范引领,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上行下效”的整体效果;三是做好结合文章,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在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教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建设、保障建设等工作中建功立业;四是做好督导检查,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总结推广支部创造的新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这次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执行力、体现高效率,努力为完成学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赢得“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图/ 周晨)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与会党员干部